英文改寫服務
兩段式英文編修

抄襲是十分嚴重的學術不端行為,學術界難以接受這種不當做法。不過,抄襲未必是蓄意犯下的錯誤,有時是無心之過。尤其在撰寫前言、摘要或研究方法時,如果採用不夠周全的寫作方式,例如重述其他論文內容時不夠謹慎、未妥善註明引用來源,甚至引述過多他人文字,皆可能不小心造成抄襲行為。


雖然抄襲可分成不同類型,但即使是無心抄襲與自我抄襲,其嚴重程度仍相當於蓄意抄襲行為,甚至有可能導致如下情況:未經過同儕審核,便先遭到期刊編輯直接退稿(desk rejection)。若抄襲行為是在出版後才被發現,該篇論文可能會被期刊撤回。





學術抄襲的定義


抄襲是學界無法認同的一種不端行為。然而,抄襲未必都是蓄意的。在某些手稿的章節中,尤其是前言與研究方法的部分,就可能因為不當的寫作手法,例如未將他參考文獻的內容進行充分的重述、沒有適當地引用文獻、甚至在缺乏適當引用的情況下過度引用了文獻,皆可能不小心造成抄襲行為。此外,自我抄襲在學術或專業寫作中是極為嚴重的問題。當作者在不同的脈絡下重複其先前的作品,但未能適當地表明該作品曾被使用過時,便是自我抄襲。


抄襲的後果


意外抄襲與自我抄襲的後果可能與故意抄襲的一樣嚴重。檢查是否有抄襲的方法之一是評估手稿與頂級學術期刊上發表的作品之間的相似度。針對這方面,已經開發了數種用於相似度評估的套裝程式集。此套裝軟體在評估後會產生報告,指出與已發表作品相似的段落,並提供了相似度指數(以%為單位)。相似度指數越高通常意味著提交的作品與已發表的作品具有較高的相似度,而相似度越低意味著更高的原創性。

一些頂級學術期刊會這類的軟體套裝檢測提交的稿件,以確認稿件的原創性。若認定抄襲可能會導致高建直接被拒絕(即未經同行審查就被拒絕)。若是在稿件被發表後才發現有抄襲的行為,該文章甚至可能會被期刊撤下。


如何避免抄襲


我們建議作者在提交文稿至期刊前先檢查作品的原創性。作者的文章若與已發表的作品有高度的相似度(即有較高的相似度指數),應考慮根據建議的寫作與引述實踐重寫相似的部分,以減少抄襲的問題。


華樂思學術編修的改寫服務可以幫助減少意外抄襲


華樂思學術編修的改寫服務可以有效地改寫相似的段落,以幫助減少意外抄襲的困擾。在華樂思,我們藉由重寫與已發表論文相似的段落章節,幫助作者避免意外抄襲與自我抄襲。我們開發了一個穩健的兩階段改寫步驟來減少文章的相似度。華樂思的改寫步驟非常有效地降低了稿件的相似度,其最終相似度指數通常落在10%至15%之間。在一些經改寫的論文中,最終的相似度至數甚至低於10%(有時低於5%)。


立即取得改寫服務報價
  • 如果不確定自己在重述他人文字時,改寫程度是否拿捏得宜,您可以使用iThenticate一類的抄襲檢測工具,以了解個人著作內容與其他出版論文的相似度。
  • 華樂思可以為您進行文章抄襲檢測服務,當然您也可以向我們提供既有的檢測報告結果,以利我們進行後續作業。
  • 若抄襲檢測的相似度分數不盡理想,我們可以為您改寫有問題的段落,之後您也可以再進行一次相似度檢測,確保改寫後的成果符合要求。
  • 一般而言,我們無法提供相似度過高比例文章之改寫服務,尤其是重覆率集中於"結果/主要研究/討論" 區塊的文件。
  • 論文改寫服務將會由我們來自美英加澳的外籍英文母語編修團隊來為您的論文、摘要等內容進行改寫,以確保您的文章語意保留,句子文法順暢正確,並有效降低相似度!
  • 註:*某些類型的稿件不太可能獲得低於15%–20%的iThenticate相似度分數,例如論文中大量出現無法改寫的專業術語。不過,這種相似情況並不屬於抄襲,因此不太可能造成問題。

    請注意:我們僅從語言的角度進行改寫。我們將竭力確保稿件中的文意與學術內容不受任何更動。

如欲了解更多細節,歡迎聯繫華樂思客服